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姓 名:函杉曾用名:腊月年 龄:26星 座:水瓶爱 人:小笨个 性:内敛、智慧、幻想;信 仰:一万个美丽的未来,不如一个温暖的现在。本博所有文字均版权所有,若转载可联系我:fenger621@126.com

请许我一个来生!

分类:心存美好
2009-08-07 00:21 阅读(?)评论(0)


函杉/文

那夜,一个叫莫莫的女子接受了子建的男子。

他们只相约了一生。莫莫说,如若有来生,我会做一只幸福的小猫。

子建说,那我就去做这只小猫的主人,给你温暖和呵护。

莫莫迟疑了,这是我要找的那个男子吗?

会什么来生不去一起陪我做一对幸福的小猫呢?

如若来生,我成了一对幸福恋人的宠物,我是会夜夜流泪还是会日日惆怅。

但莫莫还是坚定地嫁给了这个叫子建的,不愿许诺她来生的男子。

婚后,莫莫手机里一直只放一首歌《一梦千寻》。

她只为暗示子建可以许她来生。

反反复复只听一句歌词:告诉我请告诉我,来生哪儿等你?

只是子建却一直不肯许给她来生。至于为什么,莫莫不问,子建也不说。

结婚三年的日子,一个叫一陆的男子撞入了他们的生活。

一陆自从见到莫莫的第一眼起,就知道莫莫是自己宁愿穷尽一生也要找寻到的女子。

只是他们的相遇在错误时间。

莫莫发现,这个叫做一陆的男子与子建有着莫名的相似。

无论是相貌、感觉还是为人处事,处处有着和子建一样的沉稳和谦和。

她开始无从选择。

如若放弃他们共同的承诺,她不情愿。

或者放弃这个可以蓝颜的男子,她不甘心。

迟疑,郁闷,每晚的辗转反侧。

她发现,每个夜沉下来的时候,只有在子建怀里才可以睡得安稳。

她开始反思,或许一陆的出现,只是她生命中的匆匆过客。

过了,就散了。

于是,她开始追逐和一陆在一起的时光。

不厌不烦,那么专心,有时竟忘记了自己已将此生许给了子建。

那夜,雨下得很大,莫莫再次失眠。

子建不在身边,莫莫一夜未眠。

起身把黎明的第一个电话打给子建。

莫莫哭了,只有此刻,莫莫才真正明白,自己真正爱的只有子建。

只有在子建身边,她才会安心。

接到电话,子建说,乖,我们不哭,等我很快就回去。

一个小时后,莫莫再次睡进了子建的怀抱。

睡得那么安心,那么沉。

一陆打电话来,说,可以谈谈心吗?

莫莫说,其实两个人在一起,找寻的只是一种安心。我和子建就是。

她没注意带出的一句话,成了她和一陆的最后一次聊天的终结。

那夜,莫莫告诉子建关于一陆。

子建笑了笑,说,乖,我知道了。

在这个世上,只有我才可以给你安心。

莫莫躺在子建的怀里,轻轻的唱:告诉我请告诉我,来生哪儿等你?

莫莫说,许我了一个来生好吗?

子建说,来生?然后是一阵沉默。

子建说,来生,请在原地等我。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8-07 00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