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姓 名:函杉曾用名:腊月年 龄:26星 座:水瓶爱 人:小笨个 性:内敛、智慧、幻想;信 仰:一万个美丽的未来,不如一个温暖的现在。本博所有文字均版权所有,若转载可联系我:fenger621@126.com

黑眼圈是夏季赐于我的妆容

分类:我手写我心
2009-07-18 23:12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个我认为特别漂亮的女同学,总是苦于自己的黑眼圈,晚上睡前总是涂一层又一层的眼霜。那时候,我不以为然,而且还觉得人家的黑眼圈好看。可是现在,每当自己看到镜子中的自己,也开始为黑眼圈郁闷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每到夏季的夜晚,我总是无法安然入睡。我以为只是这个夏季,却仔细想来,最近的几个夏季都是如此。至于什么原因,可能是天气过于炎热,或许是想在夜里沉思,又或许是一些人一些事。哎,可怕黑眼圈,好怕它会沾染我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记得小的时候,好像没有季节概念,总是会在黑夜到来之前睡去,有时候也会看看电视,但是除了爱看的节目,更多的爱好便没有了。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越来越觉得黑夜可以吞噬人的思想。总是在黑夜来临之前,无法睡下。黎明来临之前才闭眼昏睡。醒来的时候,只有顶着黑眼圈了。无论夜里用再多的眼霜,还是白天涂再多的蜜粉都无法遮掩它带给我的妆容。
       黑眼圈应该不是病态的标志。我认为一直的黑眼圈才是病态的标志。于是,我放任,我以为离开了夏季我就会安然无恙。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,它还会有这种悄然退去的可能性吗?疑问?
        现在晗晗宝贝有时候会夜晚醒来,我以为她应该是继承了我的这种坏毛病。真怕这种浮躁烦乱了她幼小的心。所以一直坚持在她睡下的时候,静静的陪在她的身边,可以让她睡得安稳。有时候,看到她在睡梦中甜甜的笑容,便会亲亲她的小脸。也许,那个时候,已经不再顾及黑眼圈是否会给我带来困惑,只是觉得呆在宝贝的身边,悄然看着她就是一种甜蜜。呵呵,那种感觉只有一个为人母的人才会有。以前,也会不理解,也会取笑,但是现在却只有知足,只有欣慰。
       顶着黑眼圈上班、下班,看着这个世间的纷纷扰扰,有理解的,有不理解的,有认同的,有不认同的。但我都选择努力地接受。无论是非成败。就像这盛夏绽放在我脸上的黑眼圈一样,无礼却必须面对。对于此妆容,我不认同,但我的接受,让我觉得自己在慢慢变老的同时,也逐渐成熟。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,一切便释然了。无所谓好,无所谓坏。就像朋友发的短信一样,心大了,再大的事也小了;心小了,再小的事也大了。大其心,容天下之物;定其心,应天下之变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